你今天末日了沒?    

你 今 天 末 日 了 沒?  
作者: 林夕


/ R E V I E W S /

林夕詞壇界大神之一,一本林夕隨筆,歌詞中不能收錄的,絕對是吸引我。
正如在序中他說:有些想法,一寫成散文就俗了煩了悶了囉嗦了。有些概念,一寫成歌詞,不是複雜深奧,就是社會性太強,口味太重,不是旋律歌詞體裁容不下,就是方今樂壇暫時容不下。


/ Q U O T E S /

[P19]一畏高就回頭 結果失足掉下了深淵 一悲傷就勵志 結果笑得像哭 一衝突就和解 結果擁抱著窒息

[P29]還以為向前走了遠 迷路後卻再無回頭路

[P35]把心事公開 立時轉化娛樂

[P57]鏡頭演繹真相 數字打造真相 報導選擇真相 文字分裂了真相 自傳誘導了真相 口述歷史創造真相 時間沉澱也模糊了真相 有人要你相信的不是真相 原始真相有太多雙生兒 唯一真相只是 各人真想相信的

[P65]人生 其實不必如此複雜 簡淨如鳥語 花香隨來

[P117]目的是要看見。燈塔。而已。沒有人以燈塔。當目的地。只是看到光在那裡。要到哪裡。反而不再重要。就像有了。沒人去過的天堂。人間就不再像地獄。

[P229]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 我們用它來目擊更黑的處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ii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