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譯尼采 II
超 譯 尼 采 II 權 力.意 志  
作者: 尼采

/ R E V I E W S /

偶爾掀起一兩頁來看,當作格言來鼓勵自己也不錯。



/ Q U O T E S /

[P001]停滯不前,只會終結你的人生 為何總是原地踏步?究竟在等什麼?是在等誰過來拉你一把嗎?茫然等待不知何時才會到來的幸福?還是等普哪一天收到來自神興天使的祝福?以為只要耐心等待,就會有人奇蹟似地助你逃離困境? 停滯不前只會終結你的人生,你能做的就是堅強面對挑戰。才能活出最充實、最精采的自己。

奇蹟不是可以等來的。

[P004]思考人生是件好事,但這是閒暇時才該做的事。

[P005]無奈的事情很多,不面對只會愈來愈多。

[P007]耽溺過往只會束縛你的心

[P010]在你徬徨的時候,別人勇敢地抓住了機會。

[P016]你在畏懼什麼?放膽體驗人生吧!別讓人生淪為走馬看花的旅程。 體驗是一種過程,而過程怎樣都比結果重要。

[P022]不要回顧來時路,繼續走向無人能及的境地

[P026]試著在一片荒漠中開拓自己的路,做自己的嚮導,堂堂前行就對了。

[P072]事實如何發展,端看自己的掌控 事實永遠存在,你只能選擇面對。當你開始對事實有了想法,事實就有了價值與色彩。也就是說,如果你傾向負面思考,事實就會變得很糟糕,要想扭轉不好的情況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畢竟是你自己造成的。相反的,如果你採取正面思考,事實處理起來便容易多了。

[P076]你真正惱火的是別人,還是自己?

[P082]太多的顧慮讓我們無法率直表達自己

[P083]輕蔑自己無疑是種慢性自殺 既然要做,就要竭盡全力去做,為了避免產生無法接受的結果,也為了不要輕蔑自己。不盡全力去做,只想偷工減料,存著半途而廢的心態,結果就是讓自己的行為變得愚蠢至極,毫無價值興意義可言,無疑是種慢性自殺。

[P091]為何無法坦率地傾聽別人的話 每句言辭或多或少都包含著先入為主的觀念與偏見。因為隱含的意思挑逗我們敏感的神經,動搖我們的心思,以至於無法坦率傾聽別人所言。 每一句話,沒有例外,都有著先入為主的觀念。

[P093] 人們只想聽些容易回答 ,或早有既定答案的問題。

[P096]因為我們面對不同的人,就會表現出不一樣的言行。所以人會隨著對象、機會的不同,時時刻刻都在改變。 個性沒有能不能改的問題,只有想不想改的問題。

[P097]如果你對人生感到茫然 你是否懷疑自己,內心滿是不安?還是迷失了人生方向? 那就試著想像自己最崇敬的人吧!想像他的模樣。因為他是你心中的一個目標,也是你該前進的人生方向。 別一直用找不到目標來敷衍你的人生。

[P099]冷靜一點就可以看清,哪種人算計的都是對自己有利的事。

[P102]就算你再怎樣努力向別人說明你們的友情,也無法精確地描述,反而會再說明的過程中,對你們的友情心生懷疑為 真正的好朋友不需要說出口中

[P105]正視自己內心的惡,才能造就更強大的自己。 不需要厭惡內心的惡意,又不是只會你才會有。

[P137]正因為暗夜深沉,才知道光與熱的可貴。

[P146]同樣東西,每個人看到的都不同,因為每個人的靈魂不同。

[P196]然而“認知”往往只是以自己喜歡的觀點,擅自解釋所有事物的一種轉換詞。 言辭可以包裝成客觀的樣子。

[P197]真正不想要悲傷的人,就會去尋找淡化悲傷的方式。

[P198]老愛為小事煩悶,只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更狹隘。 即既然擺脫不了煩惱,那就給自己找個大的吧。

[P205]你必須捨棄猶疑。只要心中抱持一絲猶疑,便無法確實行動。所以為了貫徹行動,不能有絲毫迷惑。忐忑只是一種心情,別因此就什麼都不去做。

[P211]他們懂得斷念,勇於捨棄,迫使他們看起來冷酷無情。他們之所以捨棄,是為了跳得更遠。

[P229]向人倒內心的垃圾,純粹是一種發洩行為。 將過去幹過的種種壞事向別人告白人告白完後,頓時有種如釋重負、身輕如燕的感覺,旋即忘了自己做過的壞事。然而,聽聞告白的人卻一輩子也無法忘記你所做過的壞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ii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