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販賣者
Story Seller 故 事 販 賣 者  (日本文學)
作者: 有川浩

/ R E V I E W S /

近日來看了兩本有關生死的書,其中一本是天國旅行,而另一本是Story Seller 故事販賣者。當初看封面想也想不到是有關死亡題材的,而且有川浩的書大多數都是溫馨治療系為多數。
共兩篇,兩篇同樣地都是圍繞女作家與她老公,只是前一篇是女作家患病,後一篇換來是老公患病。生死這個題材最讓人有所感觸。我對於這本以生死為主題,感觸不太大,或者看了天國旅行就像打了一支預防針。看似相似的內容但卻不一樣,天國旅行用死亡帶出活下去的空虛感、希望,看完會有種無力感,比較貼較現實,我們還是要繼續活下去。而Story Seller 故事販賣者這故事給我感覺是很勵志,沒有催淚,反而有點溫暖,就像淡淡地跟你說,用有限時間去做你想做,全力去愛你想愛的。用最後的時間活出你最想活的人生。


/ Q U O T E S /

「你一開始就不打算成為作家,是我硬推你一把才變成這樣。所以你原本就不曾擁有過什麼,也不會失去什麼。因此,根本用不著擔心。想飛就飛,想降落的時候就降落,這樣就好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iiv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